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和省环科院专家来明调研“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3-09 18:51

  3月7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及省环科院有关专家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建斌陪同调研,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健委、城管局、邮政管理局及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参与座谈会。

  会上,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和省环科院专家讲解了“无废城市”内涵、建设思路和有关要求,并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十四五”时期三明“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内容和存在难题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对提升城乡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和减污降碳协同治理能力,助推三明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该项工作涉及部门多,需要各部门协同创新、齐抓共管。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积极做好“无废城市”建设牵头工作,协调各部门,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立即委托第三方开展实施方案编制,积极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