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1-10 16:22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2年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现在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3年,新冠病毒感染已调整为“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但仍有感染风险,预防不容忽视。目前,生活垃圾、废弃物二次污染风险大,特别是老年人、有基础疾病人员等脆弱群体仍然是感染的高风险人群。春节将至,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的安乐祥和,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生活垃圾消毒处理。新冠病毒感染者或有相关症状人员使用过的纸巾、口罩、抗原试剂、药品盒、一次性手套以及其他生活垃圾、废弃物请装入垃圾袋,用含氯消毒液或75%酒精喷洒至完全湿润,扎紧垃圾袋口,并对外表面进行消毒后再投放至垃圾箱,保护自己,也关爱他人。

  二、积极开展清洁消毒活动。居家消毒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优先使用阳光暴晒等物理消毒方法,常开窗通风,勤清洗双手。领取团购、快递物品时,对外包装使用消毒剂喷洒消毒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在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及时清洁双手。

  三、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个人卫生及防范意识,杜绝随地吐痰及随意弃置、倾倒、乱扔垃圾等不良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新春佳节将至,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三明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

  涉疫垃圾污水处置专班

  2023年1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