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05 16:33

  为加快推进我市2022年度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9月2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派出机构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梳理问题清单,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通报目前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和固体废物管理工作进展,梳理各县问题清单,并对2022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进行解读;各派驻局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相互讨论;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建斌就加快推进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净土保卫战的有关要求,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深入实施净土工程,保障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二是高效推动落实。认真对照存在问题及差距,结合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高效推动,逐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策划项目,以“项目工作法”推动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三是确依法履职。认真组织学习《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等有关法规条例及相关管理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绷依法治土这根弦,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