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新《固废法》,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1-20 21:24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于2020年9月1日开始实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三抓”,贯彻实施新《固废法》:一是抓宣传培训,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普及新固废法相关知识,让修订后的《固废法》深入人心。9月11日上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能力专题培训班。二是抓执法监管,以新《固废法》实施为契机,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格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9月1日,新固废法实施当日,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联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巡查,查处两家公司违法行为,这也是福建省适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打击涉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的首例案件。三是抓应急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我局于11月13日开展危险废物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通过场景设定、应急处置、应急监测及总结分析等情节,检验了各有关单位在应急处置工作中的协调能力及处置水平,加强了应急队伍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固废法》,做好各项工作。并围绕新修订的《固废法》,按照国家、省上有关配套规定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市相应管理规定,为新法的贯彻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