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8-26 17: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三明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以王立文副主任为组织的执法检查组,于8月17日-19日,以会议座谈和现场察看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座谈会上,三明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和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际,介绍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进展情况,对照法律制度规定,深入分析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检查组先后到将乐、尤溪实地察看三华轴瓦有限公司原址地块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及台溪乡象山村农用地安全利用集中推进区核心示范展示区。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全面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推进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土壤污染防治意识;要强化土壤环境日常监管执法,切实保障土壤环境质量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