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全力推进企业用地采样调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7-01 17:09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采样调查是我市2020年打好净土保卫战重点工作内容,本次纳入初步采样调查地块共7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布点方案编制地块55个,进场采样地块12个,实验室样品分析地块7个。

  一是布点方案编制方面。5月25日以来,我市组织专家召开布点方案评审论证会议6批次,邀请专家18人次,参会人员90人次。专家认为我市方案编制工作扎实可靠,方案制定科学合理,能够详细指导采样单位顺利开展现场采样工作。二是现场样品采集方面。采样单位专门组织水文、地质、环境、钻探、检测等多领域专家、技术人员22名,成立综合采样队伍,分组作业,多点推进。质控单位派驻现场质控人员15人次,全流程指导监督采样工作,确保采样符合质量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上最新工作要求,协调相关单位强化方案编制、样品采集、分析测试多环节衔接,加快推进采样调查工作,确保如期保质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