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处理答复意见书(嵩溪金星工业园区鑫水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3-12-14 14:07

投诉人:

  您举报的“三明市清流县嵩溪金星工业园区鑫水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证经营,制砂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外排环境、粉尘满天飞,废料、废土积堆后山,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的信访事项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福建省鑫水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清流县嵩溪镇金星工业园,从事粘土砖瓦及建筑砌块制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50400MA31NAW69W。该公司环保再生砖生产项目于2019年8月经三明市清流生态环境局审批(明环评清函〔2019〕2号),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10000万块环保再生砖、年产5000吨机制砂,于2021年10月自主开展环境保护验收,2021年9月取得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50400MA31NAW69W001Q,有效期为五年)。

  二、调查核实经过

  2023年11月8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期间该公司未生产,机制砂生产线破碎筛分出来的碎石和细沙堆场配套有喷淋除尘设施,生产车间门口配套有两个淋溶水收集池,收集池边有一雨水沟连通至生产车间墙外。检查时,收集池内堆积大量污泥,污泥高度与雨水沟齐平,收集池内废水可溢流至雨水沟外排,雨水沟内有排污痕迹(废水排放后沉积的细沙),现场未见废水外排。同时,检查还发现该公司西北角马路对面露天堆放大量的沙石、弃土。

  2023年11月14日,清流生态环境局函告清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进一步调查核实鑫水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北角马路对面露天堆放的大量的沙石、弃土的所属情况。经核实,沙石、弃土分别来源于鑫水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清流县嵩溪镇政府河道清淤遗留与园区经济开发区。

  经调阅该公司环保相关材料,该公司已取得《营业执照》,环保手续齐全。

  三、存在问题

  (一)该公司涉嫌违规设置排污口的环境违法行为。

  (二)该公司西北角马路对面露天堆放有大量的沙石、弃土。

  四、调查整改情况

  (一)清流生态环境局已于2023年11月15日对鑫水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规设置排污口的环境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二)要求清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鑫水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好沙石、弃土的清理工作。12月11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西北角马路对面露天堆放的沙石、弃土正在清理。

  下一步,我局将责成清流生态环境局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力度和巡查力度,如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2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