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处理答复意见书(永安市鼎鑫铸造有限公司)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20 10:03

  信访人:

  你们来信反映“永安市鼎鑫铸造有限公司经常夜间偷排污水故意让污水流出来”的信访事项收悉。我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信访人主要诉求

  反映永安市中鼎鑫铸材科技有限公司(原鼎鑫铸造)夜间偷排污水、脱硫脱硝设施未运行、偷偷掩埋煤焦油等危废,要求调查处理。

  二、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您反映的永安市中鼎鑫铸材科技有限公司(原鼎鑫铸造),位于永安市西洋镇仙峰岭工业区,统一信用社会代码91350481772928888L,于2018年6月28日获得国家版排污许可证。该公司高炉铸铁机冷却水、高炉冲渣水经收集后回用;烧结机头废气配套建设“电除尘+布袋除尘+脱硫设施”处理后通过50米排气筒排放,烧结机尾、整粒筛分、配料废气共用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6米排气筒排放;安装有在线监控设施,并已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三、调查核查情况

  2022年3月29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永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夜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烧结车间和高炉车间正在生产,执法人员查看该公司污水排放口和污水处理设施,发现高炉铸铁机冷却水、高炉冲渣水经收集后回用,检查时未外排。在线中控数据正常,超低排放脱硝设施正在建设中。

  2022年4月7日,永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公司进行突击夜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有运行,在线中控平台显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指标排放数据正常,现场对加药罐内的脱硫液体和回收管内的回流液体进行PH实测,PH值在合理范围内,但脱硫加药罐及回收管内的在线平台监测数据显示PH偏低,与现场实测数据不符。现场检查未发现废水偷排现象,但水渣堆放车间雨污分流措施不到位,存在碱性废水外排隐患。此外,根据该公司的环评报告,生产过程不产生煤焦油。

  四、处理意见

  经现场调查核实,暂未发现该公司夜间偷排污水、脱硫脱硝设施未运行、偷偷掩埋煤焦油的问题。现场已要求公司加强日常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对在线监测系统进行数据比对,确保在线数据与实际相符;对水渣存放车间雨污分流问题进行整改,解决废水外排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责成三明市永安生态环境局加大环境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若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感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