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处理答复意见书(未及时公开环境行政处罚信息)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1-05 14:33

诉人:

您举报“福建省部分区县(包括三明市三元区)未及时公开环境行政处罚信息”的信访事项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调查处理,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一、信访人主要诉求

反映福建省部分区县(包括三明市三元区)未及时公开环境行政处罚信息,通过检索福建各地市、区县的政府官方网站及信用平台,无法查询到部分地市、区县(包括三明市三元区)近半年做出的环境行政处罚信息,相关部门可能未及时公开环境行政处罚信息。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自2020年3月20日起,我局已将市驻两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项统一上收,区生态环境局仅负责两区行政处罚案件现场调查,环境行政处罚决定由我局审核作出,并依法进行公开。今年以来,我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承办的24件生态环境违法案件处罚决定进行公开(公开网址:http://shb.sm.gov.cn/zwxx/stfg/)。

三、处理意见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环境行政处罚的信息公开力度,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教济权、监督权,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明市生态环境

                                                        2022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