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沙县凤岗街道东山村底峡)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8-27 17:40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沙县凤岗街道东山村底峡村民:

  您反映“东山村山头自然村农田、生态林被破坏污染”的信访事项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实地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主要信访诉求

  您反映东山村山头自然村农田(约80亩)、生态林(约50亩)被破坏污染,建设为养猪场。该养猪场养殖有几千头生猪,粪便、猪尿等排泄物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空气污染十分严重。同时,因该处农田、山林被无度开发,一到雨季便黄泥水横流,影响下游农田约300亩,要求查处。

  二、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经核实,您反映的养猪场位于山头自然村,为沙县康牧农业专业合作社。已于2017年12月29日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735042700000123。

  三、调查核实情况

  2020年6月15日、8月11日,我局先后组织执法人员会同沙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合作社生猪存栏约2400头,其中母猪250头,建设有阳光储粪棚1座、黑膜沼气池1口、生化污水处理设施1套,水生物植物净化塘3口。养殖粪便经固液分离后部分自用、部分外售,养殖废水经生化处理设施处理后,再经植物净化塘净化处理外排。沙县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其外排口废水进行取样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废水均达标排放。同时,根据此前委托福建省格瑞恩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合作社厂界无组织废气的检测结果,表明厂界无组织废气达标排放。

  四、处理意见

  依据属地管理原则,我局已责成沙县生态环境局加强对该合作社的日常环境监管,督促其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我局也将不定期对该区域内各污染源开展抽查检查,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同时建议您针对信访举报事项涉及的其他内容,依法依规向有监管职责的其他主管部门举报。

  如您对本单位作出的处理意见不服,可以在收到本答复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三明市人民政府或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提出复核申请。

 

 

                                                                          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8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