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行政处罚情况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25 15:33
 

处罚

对象

违法事实

处罚依据

处罚情况

三明市凯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276,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会同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三明市凯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建设有一条机械铸造项目生产线。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半成品补焊作业,中频炉存在使用痕迹,在厂区内堆存有待浇铸的砂型模具和100余吨生产成品。经调阅相关环保档案,该公司《凯沃中高端铸件生产加工及整机装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22425通过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已申领但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该项目属于名录第82点“铸造及其他金属制品制造 339中的“除重点管理以外的黑色金属铸造3391类,需获批排污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一)项

对该公司处罚款人民币壹拾贰万贰仟伍佰元整。

 

福建展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02276,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会同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福建展晖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建设有一条机械铸造项目生产线。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中频炉存在使用痕迹,厂区内堆存有中频炉熔炼废渣、待浇铸的砂型模具和一千余吨生产成品。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机械铸件生产加工及设备制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20415通过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审批;该公司的机械铸造项目属于《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第82点“铸造及其他金属制品制造 339类中的“除重点管理以外的黑色金属铸造”,需获批排污许可证,但其目前未取得排污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一)项

对该公司处罚款人民币壹拾肆万陆仟陆佰陆拾柒元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