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合作|三明市生态环境局赴上海开展生态环保领域合作对接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30 14:45

  9月27日-2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带队赴上海开展生态环保领域对口合作对接活动,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邓朝祥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对接。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程鹏局长、柏国强副局长热情会见了对接组成员。会见结束后,召开了对接座谈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规划处(区域协作处)、水生态环境处、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干部人事处、生态环境监测处、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6个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我局播放了《生态三明美如画》宣传片,赠阅了《美丽三明 生态家园》宣传画册。双方介绍了两地红色底蕴、绿色生态、文旅康养等资源及优势,商讨共同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生态资本化的方式路径。会议就《上海市与三明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及生态环保领域对口合作协议、年度工作计划、拟对接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就开展红色教育培训、设立生态文明教育研学基地、推进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项目建设、推动气候投融资标准体系和项目库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水平、推行合作重点项目专班服务、开展干部交流跟班学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持续在生态环保领域寻找对口合作的互补处、契合点,争取最大限度发挥三明的比较优势,助力三明老工业基地转型和革命老区生态价值实现。

 

  在沪期间,对接组一行还拜访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和上海金司南金融研究院,就深入推进气候投融资工作进行了探讨对接,达成了共识。 

   

   

  沪明同心,山海情深。下一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与上海有关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落实落细合作对接事项,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不断提升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