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23 19:46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利于维护生态系统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意义重大。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呼应《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主题,在2022年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在辖区内开展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生物多样性日活动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5月20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夏商百货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向广大市民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读本,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知识;向过往群众介绍白鹇、白颈长尾雉、黄腹角雉等在我市现身的较为罕见的代表性动物,珍稀动植物在我市一次次出现,标志着我市近年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通过宣传海报及展板,集中展现我市自然保护区的良好自然风貌。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还向大家发起倡议,呼吁市民朋友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频繁,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工作。本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市民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倡导大家共同践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图景。

  

  保护生物多样性

  热爱生活 尊重生命

  我们一直在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