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6-16 09:00
   

2021615,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德乾带领我局各环境要素科室、执法支队干部共8人,参加在市检察院召开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政法英模事迹宣讲活动。

活动中,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具体内容,深入领会了制定“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并了解了我省“三个规定”贯彻执行的总体情况。

“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是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办理的制度保障。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通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强化宣传引导等形式,更加扎实有力地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思想上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在行动上划定“红线”、坚守“底线”,确保廉洁公正地办理每一起生态环保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