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资格三明分场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8-31 16:29

  2020年8月30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三明分场考试在中共三明市委党校圆满结束,这是我局首次承办福建省行政执法资格综合、专业两项科目考试。此次考试全方位检测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新进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理论知识水平,将对强化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起到积极的作用。在考试的筹备与实施过程中,我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全程秩序井然,展现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是要求大比例参考。印发《关于印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和执法证换发证三明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存在混编混岗和委托执法的实际,在报考人员要求方面,明确未取得福建省行政执法资格的公务员和参公人员必须参考,鼓励本系统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尽量参考。经统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编人数389名,取得行政执法资格人数167名,本次实际参考人数116人(45周岁以上干部职工8名),占未取得行政执法资格总人数的52.3%。

  二是做到事无巨细。一方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市、县两级考生进行考前集中培训,辅导考生系统梳理知识点,攻克重难点,增强通考信心;另一方面,强化考务服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组建考务工作微信群,以小视频、现场模拟等途径,指导考务人员规范布置考场,明晰角色“做什么、怎么做”,把握启封、装订试卷等关键环节,确保考试顺利开展。

  三是严格疫情防控。以正式文件、微信群通知等方式,三申五令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必须佩戴口罩。在考场的设置上,执行25名考生一个考室,桌间距保持80厘米以上的统一标准。考试当日,还配备2名工作人员,在考场入口处专职测量考生体温及核验健康码。

  四是确保依法有效。由省生态环境厅、市司法局、局纪检5位领导共同担任巡视员,巡查考试期间考场纪律,见证抽签分配监考人员、评阅试卷等工作流程。本次考试依法有序推进,未出现违规违纪现象。生态环境保护专业科考试合格人数114人,通过率98.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