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参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7-30 15:46

    2020722-24日,生态环境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举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班。我局设立分会场,根据培训内容特点,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干部职工共34人次参训。 

   围绕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这一主线,受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生态环境部、司法部等多领域的专家,选取不同的切入点,讲述了生态环境领域相关立法、诉讼与司法鉴定实务、地方典型经验等,内容涵盖立法、审判和具体实践的全流程,对推深做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及案件办理,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参考作用。 

   会上,主办方--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主要负责同志,借助民法典颁布的重要契机,对民法典绿色原则关联的数十个法律条款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指引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民法典绿色原则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做到在法律之下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