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20年第一季度水环境质量全省名列前茅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4-27 15:23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第一季度环境质量情况:我市省考断面水质排名全省第二,同比上年提升一位;小流域考核断面水质排名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局扎实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一是精准治理,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及巩固提升治理项目,狠抓小流域水质,针对部分国控断面水质不稳定的问题,推动大田高才、翁墩渡口、安砂水库下游、宁化肖家、将乐万全等5个流域水环境精准治理重点项目;二是加密监测,对部分水质不稳定的小流域进行加密监测,及时跟踪水质动向;三是强化执法,密切关注流域污染源,从工业污染、畜禽养殖及生活污水排放等方面,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四是高效监管利用三明市生态环保智慧监管云平台,共享河长办数据信息,实行预警监控等高效监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