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砺精兵,铁军竞风流——三明市生态环境执法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12-02 16:21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水平,锻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11月28-29日,福建省三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三明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三明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观摩竞赛比武。

  

      

  此次比武竞赛是全市生态环境部门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比武竞赛,紧扣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转型重塑热点课题,聚焦新时期环境执法核心专业能力建设,科学制订竞赛规则,全程紧贴日常执法设置课目单元,全面检验执法人员理论素养、实战能力、专业技能。

  来自各县(市、区)的12支参赛队伍共60名选手统一着制式执法服装,围绕党史知识、法律法规、执法规范、设备实操等10余个科目展开较量。选手们在竞技场上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相互切磋、你追我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

  

      

  比武砺精兵,铁军竞风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2个,以及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三明市明溪生态环境局荣获团体一等奖;三明市三元生态环境局郑昌森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奖,并荣获“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大练兵竞赛比武既是对执法人员技能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工作风采的集中展示。三明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哨兵、环保铁军的排头兵,肩负着守护全市青山绿水的重大使命。

  近年来,三明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抓手,强化科学练兵、实战强兵,3次荣获全国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24人次荣获全国、省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被省人社厅、原省环保厅、省公务员局联合授予集体三等功。

  下一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努力钻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为加快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