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企业现场管理,助力水泥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4-29 10:54

  为提升我市水泥产业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总量,强化环保规范管理,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2021年3月-4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1年水泥行业环保专项监督帮扶行动,采取企业自查、市驻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检查、抽调全市执法业务骨干组成3个交叉帮扶小组进行复查,对全市14家水泥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监督帮扶。

  监督帮扶期间,各帮扶小组人员对照生产流程,针对项目建设情况、废水排放情况、有组织及无组织废气排放情况、固废及危废处置情况、企业日常生产管理环保制度和企业档案台账建立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的细致帮扶,指导企业细化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帮扶人员指出企业石灰石均化库存在的问题并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2021年4月20日在福建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召开全市水泥行业规范管理专题现场会,目的是要求市驻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督促指导辖区水泥企业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促进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和质量效益提升,共同维护辖区环境安全,致力于建设“绿色三明”新篇章。全市14家水泥企业及石灰石矿山主要负责人27人,相关县(市、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福建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线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及成效)

  会议首先由市执法支队通过PPT演示通报专项检查期间发现的较为突出的环境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方面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参会的各企业在会上主动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守法承诺书》。随后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邀请清流县委党校老师为全体参会人员授“党史结合生态文明”主题党课,福建三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结合绿色工厂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中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经验作详细介绍交流。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水泥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针对薄弱环节如何提升开展热烈的互动交流。

  (参会的各企业在会上主动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守法承诺书》) 

 

                  

  (参会同志就水泥行业目前存在的较为突出的环境问题和针对薄弱环节如何提升开展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