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赴我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1-14 15:12

  1月14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吴成球带领福建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赴我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调研现场,吴成球专员一行察看了三明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环境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设施,详细询问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备案情况,了解环境应急演练计划及组织开展情况。吴专员强调:一是常态化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深化环境安全“515”工作机制,通过“生态云”平台调度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抓紧抓好日常环境监管,从根本上消除环境风险;二是加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是检验应急预案、提升实战能力的重要手段,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自行编制演练脚本、全过程参与演练,切实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省“两会”及元旦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做到突发环境事件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