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情况公示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10-04 18:46

  2021年第三季度我市共发生突发环境事件1起:

  福建省尤溪县华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火灾事件(等级:一般)。

  2021年8月27日17时30分许,福建省尤溪县埔头工业区内华鑫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尤溪生态环境分局接报后立即派执法人员与监测人员赶赴现场。经调查,事故是因浓硫酸储罐放空阀长时间泄漏外溢引发火灾,现场约5吨浓硫酸泄漏在罐区围堰内,少量浓硫酸随着消防洗消废水溢流至雨水沟。尤溪生态环境分局采取以下应急处置措施:一是将消防洗消废水引流至应急池;二是封堵厂区下方的雨水沟,构筑三道截洪坝,减少消防洗消废水外流;三是调集石灰、片碱等化学药剂对废水进行中和处置;四是加强舆情控制,向周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由于处置及时,事件未对尤溪河水质造成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