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举办“移风易俗倡新风”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4-18 17:41

  2023年4月17日下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局七楼会议室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陈成淼担任主持人,这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移风易俗倡新风”。主持人通过唱歌曲、讲故事、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5个环节,让大家从内心深处呼唤移风易俗改革,破除陈规陋习,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树立节约意识,主动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孝经》写道:“移风易俗,莫善于乐。”今天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唱歌曲——《新风伴我行》

  正如歌词中写道:高彩礼、太离谱,爱情是基础;文明过节庆,攀比又何苦;红白事要简朴,摆阔太庸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移风易俗,转变观念。

   

  个环节:讲故事——“移风易俗”树典型,文明新风浸人心

  充分发挥村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联丰村开启了移风易俗、孝老爱亲、邻里团结的新风尚。以张淑花、张凤琴作为模范典型,教育、引导村民践行移风易俗,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

   

  个环节:看短片——《移风易俗引风尚,润泽城乡千万家

   

  第四个环节:诵经典

  一起朗诵:

  移风易俗,莫善于乐。

  礼,与其奢也,宁俭;丧,与其易也,宁戚。

   

  第五个环节:谈感悟

  邀请2位同志分享对“移风易俗倡新风”的感悟。

   

  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移风易俗,成为传播文明新风的有力践行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