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生态环保铁军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3-08 17:33

  三月春风暖民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用“志愿红”守护“生态绿”。

 

 

  “河”你一起 保护母亲河

  沙溪河畔,你拿垃圾袋,我持捡拾器……

  由生态环境系统的退休老干部、在岗职工、职工家属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秉承“雷锋精神代代传”理念,相互配合,沿着河堤捡拾垃圾、清理河道。“通过捡拾垃圾,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我们老环保志愿者的风采,内心深处感到非常地高兴”,退休老干部刘卫华自豪地说道。

   

  如何保护水资源?水污染的主要来源有哪些?怎样应对水污染……针对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进行解答,并向过往的市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呼吁大家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共同守护母亲河。

   

 

 我是小小“检测员”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现场展示了水样采集、检测全过程。孩子们瞪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一幕幕“神奇”的科学现象,发出疑问和感叹。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邓欣开心地说道“志愿者叔叔教我用pH试纸进行水的酸碱性测试,看到试纸变色好神奇……我今天学到了很多书本没有的知识。”

   

  不少市民表示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了解水环境现状,还亲身体验了简单的现场水质检测分析。“保护水资源很重要,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何女士由衷地说道。

   

 

  绿色消费 你行动了吗?

  “买买买”的时候,你会在意商品是否“绿色”吗?外出就餐,你会吃完盘里的食物吗?

  在万达广场,一群环保志愿者们正在为公众普及绿色消费理念,引导公众采取消费补贴、积分奖励等方式开展绿色采购,主动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道德模仿作表率,带头在签名版上做承诺:“学习雷锋,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消费”,市民们纷纷效仿,争相签名……一笔一划既是承诺,亦是鞭策,充分彰显市民践行绿色消费、低碳生活的决心。

   

  今后,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断拓展服务形式,扩大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影响力,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当好环保“助手”, 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