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4-14 15:06

三明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1997年4月11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常口村考察时指出:“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山区要画好‘山水画’,做好山水田文章。”25年来,全市上下牢记重要嘱托,砥砺奋进,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期间,各级各部门开拓创新,涌现出一批典型案例。

今年,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十佳典型案例”推荐评选活动,全面总结和宣传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的做法及成效

1月起,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先后三次向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征集典型案例,最终确定25个案例入围参评。案例涵盖了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生态产业、美丽乡村、生态保护与治理等方面的内容。

案例评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充分考虑案例典型性、示范性、影响力,最终确定“十佳典型案例”名单,具体为:将乐常口美丽乡村、三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沙县俞邦乡村振兴、三明绿色金融改革、三明河(湖)长制、三元万寿岩保护开发、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绿都·全宴三明” 、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三明生态司法综合治理。此外,三明环保三项改革、三钢绿色发展、中国稻种基地建设、三明市区“城市双修”、三明(沙县)官庄国有林场、永安洪田林改第一村、永安百亿竹产业、明溪紫云“生态观鸟+森林康养”、清流生态花卉苗木业、宁化水土流失治理、建宁绿色生态产业、泰宁“耕读李家”、将乐龙栖山森林康养小镇、尤溪全域旅游、大田生态茶产业等15个案例获得典型案例提名。

    “十佳典型案例”为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经验借鉴,激励各级各部门在推进绿色发展过程中实现新突破,全力打好“绿色经济发展攻坚战役”,奋力建设绿色生态之城,打造美丽中国“三明样板”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