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举办移风易俗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1-04 17:08

2020123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明环境监测中心站七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人事科陈潇担任主持人这期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5个环节,与大家一同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 

    

    第一个环节:唱歌曲

    《勤俭节约歌》让我们从歌曲中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勤俭节约之可贵。

    第二个环节:看视频

    观看《惊人!中国餐饮业人均浪费食物11-7%,舌尖上的浪费何时休?》的视频,了解我国在粮食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

    第三个环节:诵经典

    大家一起诵读古人关于勤俭节约的名言名句

    第四个环节:谈感想

    邀请2位同志分享对于勤俭节约的看法。

    第五个环节:送吉祥

    由局领导为谈感想的2位同志送上一份吉祥的小礼物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凝聚起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