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多形式开展六五环境日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6-17 10:23

  保护好生态环境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支持。长期以来,六五环境日对提升民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从意识向意愿转变。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三明市生态环境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在泰宁县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日三明市主场活动。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泰宁县政府等9个单位共2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三钢(集团)公司四名员工带领着现场群众一同唱响了《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歌。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群众带着手中宝贵的“点赞”机会,来到了以《美好泰宁》为主题的摄影展前,为心仪的照片投下宝贵一票。同时在咨询台前志愿者一边发放“低碳生活知识”、环保法律法规等环保宣传单,一边现场解答群众疑惑。

  在泰宁开展主场活动的同时,其他县(市、区)也同步开展形式各样的六五宣传活动。梅列生态环境局因地制宜,结合“亮灯行动”、志愿活动,在梅列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产业生态化,我倡议,我点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为企业普及生态环境法律知识、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受企业好评。三元生态环境局在岩前镇举办“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主题宣传活动。沙县通过广场活动、志愿服务、骑行广告、媒体播报、街道社区学校宣传等形式,深入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使公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明溪、建宁、尤溪、大田等县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让更多的群众代表零距离感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将乐、清流、永安、宁化通过现场发传单、拉横幅等方式扩大宣传声势。

  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我市推出“五个十”系列活动,分别为“十佳绿盈乡村、十佳饮用水源、十佳小流域、十佳环保企业、十个典型案例”。

  为提高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规范我市各工业园区及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执法宣传手册》(内含十个典型案例)分发给市驻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通过以案说法,提高企业环保法律意识。下一步我局还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各工业园区(集聚区)管委会、企事业负责人参加“规范环境保护管理,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会。

  围绕唱响“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从6月5日起三明市广播电视台和三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特别推出周播电视专栏《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美好生态环境,你我共建共享》。这一专栏全面展示我市的“十佳绿盈乡村、十佳饮用水源、十佳小流域、十佳环保企业”,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保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宣传我市绿色生态优势,持续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为推进“四个着力”、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建设美丽三明营造良好的生态环保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