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烟花爆竹,绿色低碳过节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1-30 09:29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清新、洁净、安全的城市环境,让三明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城区更宁静。我们倡议:

 

  

  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呵护绿色环保、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

  

  倡树文明过节新理念,选择以网上拜年、贴春联、挂灯笼、摆鲜花等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欢度春节。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节日期间自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节后上班不放“开门炮”,积极宣传倡导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新理念,为守护良好空气环境做表率。

  

  根据《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在限制区域内燃放超出限制品种的烟花爆竹或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造成国家、集体或者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远离烟花爆竹,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绿色,少一缕尘埃。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同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燃放烟花爆竹,为建设低碳三明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