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线上+线下”双联动 组织开展不放烟花爆竹宣传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1-30 09:16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不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对不燃放烟花爆竹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减少环境污染。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线上+线下”双联动,组织开展不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社会新风尚。

  线上。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短信等发布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并在《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刊播《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告知公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地点及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段和品种、处罚措施等,并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对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度报道,广泛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提高辖区居民对不燃放烟花爆竹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居民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    

 

 

 

      线下,动员街道在小区宣传栏、楼道张贴《不放烟花爆竹 文明低碳过节 倡议书》,并组织志愿者开展“不放烟花爆竹”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商铺经营者广泛宣传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细心讲解有关烟花爆竹的科学知识、安全防范措施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呼吁广大群众携手共创辖区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齐力构筑社会文明、环保的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