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烟花爆竹 文明低碳过节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1-25 17:15

  倡 议 书

 

  尊敬的全体市民,各单位:

  据气象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将产生大量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并带来火灾隐患、噪声污染,损害人体健康。

  为推进和谐文明之城建设,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清新、洁净、安全的城市环境,市委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向全体市民和各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 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呵护绿色环保、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

  ◆ 倡树文明过节新理念,选择以网上拜年、贴春联、挂灯笼、摆鲜花等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欢度春节。

  ◆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节日期间自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节后上班不放“开门炮”,积极宣传倡导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新理念,为守护良好空气环境做表率。

  绿色低碳生活,你我共同创造;健康舒适环境,人人共建共享。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到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让三明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天更蓝、地更绿、城更美!

 

 

  中共三明市委文明办

  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三 明 市 公 安 局

  2022年1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