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购买三明林业碳票首次实现碳中和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1-04 09:34

  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闽西南减碳联盟战略合作,推进三明林业碳票在闽西南地区自愿减排市场消纳,2021年12月28日,在厦门举办的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购买了三明市沙县官庄国有林场418吨二氧化碳当量的三明林业碳票抵消电影节产生的碳排放,实现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历史上的首次碳中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等五地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11月18日成立闽西南减碳联盟。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双碳战略目标,发挥三明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推广三明环境权益产品,2021年11月30日,厦门市湖里区行政中心购买了泰宁县大田乡北斗村泊竹坑山场林地3557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林业碳汇,抵消2020年度产生的碳排放。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推进闽西南减碳联盟减碳增汇相互协作,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