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福建省2021年全国低碳日三明主场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8-27 15:25

  8月25日是2021年“全国低碳日”,今年福建省主场宣传活动在我市举办。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徐威通过线上发表致辞,指出“通过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我们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共同守护好福建碧水、蓝天,共创清新福建的美好未来!”。今年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旨在宣传节能降碳生活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号召公众携手共建碳达峰、碳中和。我市紧扣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在主场线上宣传活动中,我市向公众普及碳达峰、碳中和、低碳生活小知识,并邀请三明学院、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农商行、泰宁县旅游管委会、三元区江滨豪园社区等单位代表分别向社会发布低碳倡议,共同倡导公众携手同行,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共建三明低碳城市。

  

 

  福建金森碳汇科技公司作为全国唯一具有林业背景的上市国有碳汇开发服务公司,向公众详细介绍了我市林业碳票的开发、测算、备案、流转交易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共计颁发全国首批林业碳票 5 单,涉及碳减排量 29715吨,陆续签约了全国首单林业碳票流转协议、全国首批林业碳票收储协议、全国首单林业碳票授信贷款协议,发放全国首笔三明林业碳票质押贷款。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行、三明市毅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分别与将乐国有林场现场签约林业碳票购买协议,进一步推广林业碳票在三明辖区的交易、质押、兑现、抵消等权能,让公众更加直观的体会到“空气”是如何转变为可交易、可收储、可贷款的“真金白银”。

 

  

 

  线下,市生态环境局在主要街道、机关楼宇等区域的LED大屏幕循环播放低碳宣传标语,发放低碳宣传短信6万条;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传播低碳理念,并联合市工信局、交通运输局开展低碳骑行活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大田生态环境局联合供电公司在赤岩社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措施、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推广低碳生活理念,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积极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建宁生态环境局联合里心镇人民政府、里心社区,开展圩日集市低碳宣传,向赶圩的当地群众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知识,倡导公众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共同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将乐生态环境局开展低碳宣传进企业活动,深入金牛水泥等企业,倡导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推行绿色生产。

 

  

 

  在三元、沙县、永安、明溪、清流、宁化、泰宁、尤溪等地,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在商铺超市、公园广场等场所,向公众宣传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进展,培育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