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三明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4-30 18:48

2021年4月18日,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三明服务中心在沙县生态新城正式挂牌成立。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董事长肖俊光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词,市生态环境局、市金融监管局、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三明市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兴业证券三明分公司相关人员及三明部分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先后与将乐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沙县国有林场签署“环境权益贷”融资协议。“十四五”期间,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进一步探索环境权益资本化,继续以市场化方式为三明辖区内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绿色融资不低于10亿元,将“沉睡的资产”变成“流动的资本”,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三明服务中心是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在三明设立的分支机构,为三明企业提供资源环境交易、绿色金融、资本市场三大类服务,涵盖碳排放权、排污权和用能权等环境权益的业务咨询、培训、融资、绿色金融项目对接、交易服务等内容。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三明服务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三明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实现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环境权益+绿色金融”模式,加快我市“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全面推动我市生态产业化创新发展,为福建省尽早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愿景贡献三明绿色智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