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7-09 16:04

  2020年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公众低碳意识。7月2日,三明市生态环境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一、低碳进社区

  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两区生态环境局组织三明市梅列玖珑社区和三元山水社区开展低碳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放展板、挂横幅的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指导扫码加入“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12345”APP,发放低碳生活、“12345”平台等宣传单3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并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切实提高了低碳生活与综治平安知晓率。 

  二、多渠道宣传

  通过三明电视台一套,结合三明市低碳城市试点创建,向广大市民宣传2017年三明市列入低碳城市试点以来,围绕低碳城市试点建设的任务要求,我市大力深化低碳城市试点工作,低碳城市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各机关单位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印发节约型机关创建倡议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空调等用电设备,并倡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绿色出行方式践行节能减排。同时结合e三明、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市民的参与感,增强市民的责任意识。通过全国低碳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建小康社会。

  三、各地广泛参与

  大田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凤翔新天地广场开展定点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讲解全民节能低碳的重要性和做法,给来往的市民发放节能宣传单、绿色出行倡议书等,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印有“节能环保,保护地球”等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关注。共计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和绿色环保手提袋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尤溪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城区公交站点附近向往来群众发放节能宣传单、倡导绿色出行、推广“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走进西街社区,向社区居民介绍日常生活中的的低碳节能知识,详细介绍并指导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等,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尤溪、低碳尤溪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安、宁化、泰宁、建宁组织开展现场活动,采用设置咨询台现场宣讲,发放倡议书、绿色环保袋等形式使低碳、节能、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沙县、将乐、清流、明溪、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拉横幅等方式扩大宣传声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