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动环境治理模式创新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12-15 1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推动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学习并推进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EOD) 试点,2021年12月10日,生态环境部举办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培训视频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张德乾,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驻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有关人员分别作了致辞和讲话,相关专家就积极探索 EOD 模式创新发展生态产品第四产业、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试点实施要求、开发性金融支持生态环保政策与实践、EOD 模式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要求与评审要点等专题进行了讲解,部分省(市)、单位进行了实施经验交流。

 

 

  会后,张德乾副书记简要介绍了三明市2021年EOD试点项目申报工作进展情况,明确提出2022年将向全市各县(市、区)征集EOD模式备选项目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他强调,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参会人员要掌握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试点项目特点和实施要求,成为全市今后EOD 模式试点项目的骨干分子,为三明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