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召开尾矿库突出问题整改会商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22 13:58

  11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召集督查科、土壤科、执法支队和市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尾矿库突出问题整改会商会。会上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第一专员办近期赴我市现场调研核查反馈涉及尾矿库环境管理问题,主要涉及尾矿库安全隐患仍比较突出、闭库管理不善、安全监管缺失、矿渣乱堆乱放废水跑冒滴漏4个方面,主要集中在尤溪、大田、宁化、清流4个县。参会人员就专员办发现问题整改措施和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验收进行会商。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员办将调研发现问题反馈省生态环境厅后,将以适当形式正式反馈我市,各单位要立即组织人员摸清情况,及时整改,如果未及时整改到位,被省生态环境厅“红黄牌”警告或约谈通报,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二要抓紧整改。各单位要按照职责督促地方政府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通知各县(市、区)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并抓好整改。三是要加快销号。市工信局要牵头加快推进尾矿库环境风险问题整改销号,跟踪调度各部门工作进展;市自然资源局具体负责督促指导尤溪、将乐等相关县(市、区),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行业审查意见做好尾矿库违法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分类处置,并加强同省上对口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完成整改验收销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