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09 15:03

  4月29日,全市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环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郭海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冬主持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环保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的业务工作,同时也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敢于动真碰硬、聚力攻坚克难,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认识督察整改的长期性、艰巨性,全面掌握本辖区本部门问题整改情况,坚决杜绝自满情绪、侥幸心理和躺平思想,扎扎实实推动问题整改,做好青山绿水的守护者。同时,要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把环境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二要严格对标对表,着力攻坚克难。紧盯短板弱项,针对会上通报的各项问题,特别是华东督察局指出五个短板和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的环境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部门协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时间节点、具体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强化项目支撑,积极策划生态环境导向型(EOD)项目,将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产业开发一体化实施。
    三要全面排查梳理,做到举一反三。各级各部门要对本辖区本部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监管查处,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已完成销号或上报完成整改的反馈问题和信访件,特别是群众重复投诉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杜绝反弹回潮。
    四要强化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市环保督察办要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形式将问题通报至各县(市、区),做好督察问题整改调度和跟踪督办。各县(市、区)要根据通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业务指导、督促督办。年终,根据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推动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县(市、区),在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中予以“一票否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