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整改会商会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9-02 10:03

  为扎实推进《三明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各项措施落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8月28日下午,三明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召集市直有关部门召开会商会,共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会上,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情况,传达了省上有关要求,解读了市级整改方案,提出了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就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发言,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建斌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抓好整改。三明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的孕育地实践地,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三明最大的优势,各部门要着眼于做实“绿色三明”文章,进一步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要细化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整改。各部门要逐条对照市级整改方案,根据部门职责和行业特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每项整改措施可操作、能落地、易考核、见成效。 

  三要强化部门联动,有序推动整改。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是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省政府的郑重承诺,事关三明发展大局。各市直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主动与省直相关部门对接,并互相配合,制定市领导包案整改工作方案,定期会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按时报送调度材料,确保全市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四要加强督促指导,倒逼整改落实。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对县级的帮扶,指导各地规范整改。要适时开展实地调研,核实各地整改落实情况,发现推动不力、进展滞后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重大问题提请市领导挂牌督办,倒逼整改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