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余红胜市长率队拜会生态环境厅付朝阳厅长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7-13 08:35

  7月10日下午,市政府余红胜市长率队拜会省生态环境厅付朝阳厅长,就我市生态环保工作进行深入对接。市委常委、副市长翟超,市政府办负责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

  余红胜市长对省生态环境厅和付朝阳厅长长期以来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从全力做实“绿色三明”文章、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环保专项攻坚、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推动绿色金融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我市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工作情况及成效,汇报了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做法,并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既是经济工作,也是社会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开展环保督察整改,从根本上系统地推动三明绿色发展。同时,恳请省生态环境厅支持我市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以及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尤其是永安尼葛开发区异味扰民和金银湖矿山两项问题整改工作予以帮扶指导。

  付朝阳厅长认真听取了余红胜市长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举措,认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成效显著,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要紧紧盯住各项指标,牢牢守住优美生态环境。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找准亮点,制度化、系统化推进环保改革,创建环保改革“三明品牌”,带动产业升级。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园区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以更坚决的态度推动环保督察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系统推进,既解决问题又让群众满意。同时,付朝阳厅长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全力指导三明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支持三明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