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四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3-19 15:33

  三明日报讯 3月13日,市长余红胜主持召开全市四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做实“四篇文章”,继续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推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城市管理“五难”治理等四个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市领导黄建波、林俊德、张元明参加会议。

  余红胜充分肯定了去年8月以来我市开展四个专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要以更高目标、更实举措、更好机制、更优服务,继续把四个专项行动抓得更深入、更实在、更有成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余红胜强调,要深刻汲取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去年8月以来,通过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专项工作,全市新增“五个一批”项目2509个,总投资3419.2亿元,新增“五个一批”项目数、开工项目数、投产项目数均居全省第二。通过开展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专项工作,全年新增签约项目1032个、总投资1412亿元,工业投资增长28%。通过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的248.5件信访件已全部完成整改,第二轮转办的200.5件已办结189件,整改完成率94.3%,去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取得了四个“全省第一”。通过开展城市管理“五难”治理专项工作,全市完成新增停车泊位5779个、新(改)建公厕159座、整治农贸市场23座、治理背街小巷132条、治理物业管理难小区51个,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顽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