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13 16:39

    为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2019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落实,11月12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和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组织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推进会。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各单位汇报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市生态环境局解读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重点关注事项。

  为进一步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市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落实省、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政府关于集中开展四个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整改工作,为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做好准备。二要正视问题。市直有关单位要对照《八闽快讯》《1-9月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报告》上通报的问题以及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考核细则自查的薄弱环节,主动对号入座、认领问题,抓紧研究整改。三要合力整改。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工作,市直各部门要落实“一岗双责”,并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和调度通报制度,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