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
时间:2019-08-26 16:38

序号

受理编号

行政
区域

交办问题的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FJ201908150009

三明市大田县

大田县城区居民小区周边、主干道两边的多家烧烤店油烟直排扰民,比如1号公馆一楼店面3家烧烤店、建山路南北大街主干道与凤翔新天地楼下的邮政储蓄交汇处的1家烧烤店等。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一号公馆一楼店面实有2家烧烤店,分别为音乐烧烤吧和海带烧烤店,均有安装油烟净化器,现场检查时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未发现油烟直接外溢现象,但可闻到异味。
2.
建山路南北大街主干道与凤翔新天地楼下的邮政储蓄交汇处的烧烤店为大地飞鸽烧烤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现场检查时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但可闻到异味。

1.大田县城管局要求3家业主做好油烟净化设备的清洗和保养,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
2.
大田县城管局在县城区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行动,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巡查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2

D2FJ201908150066

三明市明溪县

盖洋镇葫芦形村有人往洋地际水库投入大量的饲料,导致水库里的水被污染。

属实

经核查,信访件反映的实为洋地际水库水域滩涂养殖权人赖某仁,已取得水域滩涂养殖证,养殖方式为大水面放养。
1.
现场检查时,2台投饵机未投饵,但库房内有饲料,存在投饵喂养迹象。
2.
经监测,水库水质超过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投饵喂养已对水库水质造成影响。

1.责成该养殖权人拆除投饵机,清理库存饲料,尽快出塘销售水库内现有吃食性养殖鱼类,不得再投放吃食性鱼苗。
2.
关注水质变化情况,视情采取相应措施。

3

X2FJ201908150076

三明市三元区

下洋恒大御府开发楼盘时破坏生态,导致市建委后门的道路和捷龙广场对面道路一到雨天都是黄泥巴水,满地碎石、淤泥,天晴后环卫工人清理不彻底,车子经过时漫天飞尘。

生态,大气

基本属实

经核查,信访件反映的实为磐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大御府项目(原名水舞·半山郡项目)。
1.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三明市建委后山(恒大房产开发红线外)出现小规模山体滑坡,部分黄泥冲刷至山南路路面,导致整个路面泥水堆积、窨井盖堵塞,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经相关部门调查分析,山体滑坡主要因为原山体较陡且水流量大所致。
2.8
6日,该项目水管爆裂,再次导致山南路淤泥堆积。期间城关街道下洋社区牵头清淤,现场路面尘土量较大,车辆经过引起扬尘。

1.采取引流措施,防止泥水流到路面,及时做好植被修复及路面清淤、洗扫工作。
2.
有关部门筹措资金,尽快启动地灾治理工作。

4

D2FJ201908150061

三明市永安市

永安市往安砂镇356国道500米左右的位置旁福建宏安、科航机砖厂、福建生辉煤厂(福建化纤厂路口)、万年水泥厂排放废气,粉尘扰民。

大气

部分属实

此件与第十批受理编号X2FJ201907250019的信访件重复。
经核查,信访件反映的实为宏安矿业有限公司、科航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永安万年水泥有限公司和发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辉煤厂原租用发辉公司场地,已于20187月停止经营)。
1.
目前在生产的4家公司均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配套建设除尘、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除尘、废气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行。经监测,未发现废气超标排放。
2.2019
730日科航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废气超标排放已被立案查处。

督促问题企业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认真维护好各环保设施并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巡查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5

D2FJ201908150060

三明市永安市

燕南街道益民新村291号业主占用公共绿地建水池等违章建筑,用两台抽水机在马路边抽取地下水,噪音扰民。

噪音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益民新村291号业主魏某韬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住宅东侧、西侧分别建设景观水池及餐厅灯建筑物,违章建筑面积130平方米,违法占地面积382.2平方米,所占土地权属均为国有建设用地。
2.
该业主装设两台卧式多级离心泵进行抽取地下水用于景观浇灌,在水泵开启状态下对距离最近的住户进行噪声监测,符合声环境2类标准。根据相关规定,其取水行为无需申领取水许可证。

1.目前该业主已停止抽取地下水,改用自来水供水。
2.
永安市城管局对该业主违章建筑等行为立案查处。

6

X2FJ201908150013

三明市尤溪县

福建富润塑胶有限公司距离城西园桥头商住商贸A区熹城首府和鼎旺阳光城(原菲奥纺织)仅10多米,卫生防护距离不足,企业合法性问题至今无部门作出明确答复。

其他污染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福建富润塑胶有限公司位于尤溪经济开发区城西园,20061月其生产项目经审批备案,环保手续齐全。
2.
城西工业园红土地房地产工地,位于尤溪经济开发区城西园商住商贸A区左侧地块和右侧地块。左侧地块工程名称为鼎旺阳光城,右侧工程名称为熹城首府。两地块分别于201712月和20189月竞拍得到。该地块位于富润塑胶公司的南侧,其地块性质为商住用地,用地符合相关规划审批。
3.
经现场测量,鼎旺阳光城和熹城首府拟建房屋主体与富润橡胶公司外侧的距离分别约为55米和100米,位于该公司卫生防护距离内。

县政府对拟建房屋位于卫生防护距离内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