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时间:2019-08-24 16:46

序号

受理编号

行政
区域

交办问题的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FJ201908130010

三明市大田县

诚通房地产开发公司未经审批砍伐石牌镇石牌村宽田自然村第5生产队杉木林20多亩,占用河道进行开发。

生态

部分属实

经核查,信访件反映的实为诚通地产“金象温泉城”项目,该项目地块于2003828日由诚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得,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该公司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现有房产开发建设均在审批红线范围内。
1.
信访件涉及的杉木林属宽田自然村原第五生产队所有,位于大田县(2013年度)石牌镇林业基本图13林班11大班2345小班。20146月该公司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违法行为被林业部门立案查处。
2.
该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对小湖溪与武陵溪的交汇点河道进行整治,已取得审批,未发现占用河道进行开发。

石牌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管,督促其严格按照审批手续开展,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2

X2FJ201908130105

三明市永安市

槐南镇槐南村:1.村尾矿产加工厂毁坏基本农田25亩,填平温泉一眼,生产煤灰污染严重;2.富华酒家占用基本农田违建;3.金牛水泥环保不过关,粉尘污染严重。

大气,其他污染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村尾矿产加工厂实为永安市永旭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用地属工矿用地,已于2015年停止原煤洗选作业,作为临时堆煤场地,厂区道路和场地有洒水抑尘。群众反映的水尾温泉位于该公司下游约100米,槐南村已在该露天温泉泉眼上修建封闭式蓄水池加以保护。未发现该公司毁坏农田、填平温泉和煤灰污染。
2.
槐南镇富华酒家地类为耕地,未办理相关用地手续,违法占地建房,20186月被永安市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
3.
永安市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正在调试运行生产,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已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结果未出具。

1.责令永旭矿业、金牛水泥2家公司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各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巡查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2.
槐南镇督促富华酒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整改。

3

X2FJ201908130114

三明市永安市

槐南镇小龙逢村:1.郭某锡在废弃责任田中养殖牛蛙,污染严重;2.张某芽、罗某新、罗某乐、罗某洋等7户养猪户猪粪臭味扰民,其中罗某新将病死猪60多头随意丢弃,恶臭扰民。

,大气

部分属实

经核查:
1.
信访件反映的郭某锡为槐南镇小龙逢村村民,在村中务农,未养殖牛蛙。养殖牛蛙实为广平镇洞仁村村民林某济,在两村交界处建有一牛蛙养殖场。
2.
为防控非洲猪瘟,截止724日槐南镇小龙逢村原7户散养户生猪已全部清栏,无复养情况。原有生猪全部经无害化深埋处理,未发现随意丢弃病死猪现象。

1.已组织开展牛蛙养殖场的拆除工作。
2.
槐南镇政府加强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养殖死灰复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