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07-07 11:00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1.举办一期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6月24日-29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一期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6月24日,与清流、宁化生态环境局党支部联创共建,组织党员干部到清流林畲红军史迹群、宁化谷文昌纪念园、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培训。6月29日,邀请市委讲师团副教授金巧兰作《鉴往知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辅导讲座,为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础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苏区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举办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2.开展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

 

“重温‘红色三明’记忆,担当‘三明实践’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两优一先”、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困难党员,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向身边榜样学习,牢记树立党员意识,振奋精神、创先争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有7名党员荣获纪念章)

 

 

 

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

 

 

 

 

3.推进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市生态环境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制定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并落实城市噪声污染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党旗飘扬”政企结对共建帮扶、解决元一花园异味扰民问题、推动三明市绿色金融改革示范区建设等5个项目,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静夜守护”、农村污水治理、解决元一花园异味扰民问题专项行动

 

4.组织开展全系统“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组织开展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老区苏区建设发展的三明故事,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

 

 

 

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5.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系统的党员、干部收看了现场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正确的党史观,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以最高的标准保护好三明的蓝天碧水净土,以最有力的措施推动三明绿色低碳发展,让三明的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让三明的老百姓享受良好生态环境这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6.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加大宣传力度,在局宣传栏、门楼、LED屏等醒目位置拉横幅、贴标识,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走进挂点社区,协助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

 

 

6月27日,协助举办并参加东乾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快闪活动

 

6月11日,组织党员进入挂点的东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端午包粽子比赛做保障工作,同时,向社区居民分发环保宣传册

 

6月27日,在东乾社区中心公园开展清理白色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涵义,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