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高(中)考噪声防控暨第二次“静夜守护”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6-08 20:41

  为进一步改善三明市城市夜间声环境质量,做好2022年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保障工作,6月2日上午,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及12345便民服务中心等8部门召开了2022年高(中)考噪声防控暨第二次“静夜守护”工作联席会议,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温乃央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静夜守护”专项行动整体工作进展,认真剖析了市纪委监委提出的“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存在问题和深化整治建议,同时,对于市纪委监委提出的“五个常态化”要求进行了再学习、再落实。会议对各部门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要求各部门在落实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提高应急能力,增强信息交流。

  会议指出,高(中)考即将来临,做好高(中)考声环境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应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市生态环境局邓纯喜副局长就“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各部门务必在2021年已开展相关工作的基础上,从严从实、抓长抓常、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二是有效履职,落实信访工作。为了改变当前涉噪重复信访量上升趋势,给中、高考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各部门应强化源头治理,完善考点周围巡查工作,以更精准、更有力、更快速的手段推动信访件化解落实。三是建章立制,推广亮点成效。为了推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各部门应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发掘工作亮点,多渠道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各部门应落实联合会商机制,密切联动配合,形成涉噪信访件常态化化解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