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生态环境局开展矿产开采企业专项排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2-12 17:52

  近日,三元生态环境局根据上级要求开展矿产开采企业专项排查工作部署,严格对照检查工作要点,按时、保质完成检查工作。三元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矿山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排查工作,在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始终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思想认识上台阶。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门职责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守护“绿水青山”工作的重要一环,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排查工作。二是排查对象不遗漏。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自然资源部门,对照矿山底册一一甄别,同时主动联系属地镇、村群众、干部,对摸排的矿山逐一按照要求开展检查工作。三是排查内容不失真。排查时从开采企业的环保手续入手,查看环评手续、排污许可证办理、验收手续及应急预案编制情况,现场查看废水产生、治理及排放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摸排矿山的全覆盖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要求企业落实整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