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开展水电站退出验收工作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2-04 17:23

  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会同水利局开展水电站退出验收工作,对先前下泄生态流量无法达标的水电站进行解网退出,共有29家水电站退出,通过对全县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进行考核,将部分不符合要求水电站解网退出,保障下游河道的基本生态功能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督查工作不仅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内容之一,更是保护水环境、优化水生态的重要举措,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切实保护好沙县的水生态环境,针对部分水电站在落实生态流量整改措施时敷衍、逃避主管部门生态流量监管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按照电调服从水调的原则,报经沙县区人民政府同意,对部分水电站实施解网停产,以保障下游河道的基本生态功能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