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回应群众关切 立行立改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0-28 21:19

    10月27日上午,在大田香山学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场地平整工作,铲车、挖掘机、渣土运输车等大型机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着。

“我们新采购了4台雾炮,购买了2400平方米的防尘布,对施工现场堆放的渣土、建筑垃圾进行全覆盖,在施工场内道路上增设了750米长的喷淋系统,安排专人冲洗车身车轮。”香山学村项目经理林凤荣说。

大田香山学村是县里重点民生项目,赶着施工黄金季节,运输车辆繁忙,施工尘土飞扬影响过往行人。接到群众反映,大田县主要领导深入现场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标准。

除了县里接到群众反映环保信访问题外,大田县高度重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有群众向督察组反映吴山工业园区内企业偷排废水,下游水库受污染,影响居民生活。大田县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突击检查被举报企业,对企业生产车间、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排污管道以及厂房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取样外排废水。责令园区内两家企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针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事项,大田县按照“边受理、边督办、边整改”的要求,迅速查处和整改到位。大田县持续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行动,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努力让大田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

来源:e三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