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扰民“小事”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0-28 21:11

责令卤味店商家立即解决熏烤异味重问题;要求鱼丸店业主错开食材加工时段以免噪声扰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三明以来,我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商铺扰民问题。

1027日上午,在收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反映“金湖御景16号楼下的牛肉馆油烟污染周边环境”的信访件后,泰宁县主要领导立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展开联动调查,推动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确定情况属实后,泰宁县有关部门责令这家牛肉馆立即安装油烟净化系统,以保证产生的油烟通过专用管道排放。此外,要求商家在整改完成前暂缓营业。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油烟、噪音、异味……这些看似小问题,往往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用心解决好群众急切期盼的生态环境问题,有利于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晚上再也没有排风扇和绞肉机的声音了,可以睡个好觉了,真好!”连日来,永安市通过联合执法,加大监管力度等措施,切实解决了一批扰民“小事”,频频获得群众点赞。

 原来,前几天一位居民反映,永安燕南街道五四公寓楼下商铺存在扰民问题。收到信访件后,当地主要领导立即组织街道办、市场监管、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迅速展开调查。

 经核实,由于鱼丸店加工食材时排风扇和绞肉机声音较大,影响了楼上30多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作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商家错开制作时间,禁止夜间加工食材,并要求114日前整改完成。

倾听民声解民忧。“群众的满意度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准。”永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只要人民群众的诉求合理属实,有关部门就会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地及时解决问题。(三明日报记者吴文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