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问题促落实 提升整改时效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0-25 16:33

   1024日,在梅列区小蕉工业园润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地,工人正用防雨布对露天堆放原材料进行防尘遮盖,并对道路进行喷淋抑尘。 1021日,有群众反映润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料露天堆放,未做好“三防”措施,扬尘较大。梅列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核实,并督促指导企业进行整治。 “我们责令企业对露天堆放物料进行清理,完善料场‘三防’措施,增加场地内喷淋抑尘,并做到净车出场,最大限度减少因物料扬散对环境的影响。” 梅列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梅列区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列入民生优先领域,全面梳理,强化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保短板,以突出问题的解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3日,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改造,位于梅列区上河城小区上清园别墅10栋后山的地灾整治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二的挡墙和排洪沟施工。据悉,该处山体的破坏,由上清园别墅业主曾某违法开挖林地造成。接到群众举报后,梅列区自然资源局立即展开立案调查,并责令恢复林地原状。因山体开挖造成松动,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谁引发谁治理” 的相关规定,要求当事人根据山体复原方案对山体进行治理。 “督促有关人员按照序时进度加快施工,确保11月底前完成地灾治理工作,并按期恢复植被种植,还市民一片青山。”梅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