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整改 为民解难题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10-20 17:34
 

1019日,在梅列区东新五路桥头三发物流场地,两台喷淋抑尘设备正不停地运转。记者看见,因为这两台抑尘设备的“加盟”,三发物流场地虽不时有货车出入,现场却未见粉尘扬起。

这是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三明以来,我市按照相关要求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生动实例。1016日,有群众反映三发物流场地粉尘较大,装卸作业产生噪声扰民。接到群众投诉后,梅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现场勘察。“确认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后,我们责令企业及时整改,并要求他们调整装卸作业时间,以消除噪声扰民问题。”梅列生态环境局局长罗光平说。

民之关切,政之所向。连日来,我市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紧盯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拳集中整治攻坚,让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前几日,有群众反映梅列区贵溪洋路交发首郡楼盘施工工地无降尘设施,施工持续时间长,且银锭路道路整改期间部分洒水设施未开启等问题,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

有关部门于1017日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原来,交发首郡项目施工雾炮设备因无380V电源无法正常启用,银锭路道路改造工程北面约50米路段引水管因施工受损,喷淋设施无法正常使用。

经过沟通协调后,梅列区城管局要求交发首郡楼盘土石方开发项目承建单位三明昌盛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调整施工工序、时间,以消除噪声扰民现象,并要求银锭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承建单位福建德合盛建设有限公司对项目北面引水管进行修复,确保喷淋设施正常运行。

“有关部门还帮我们与供电部门协调了用电问题,我们一定会按照整改要求,认真做好防尘降噪工作。”每个问题都有了解决方式,交发首郡楼盘施工工地有关负责人松了一口气。


                                                                      三明日报记者 陈辰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